欢迎您来到山东雨泽银丰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官网!

新闻中心
首页 >常见问题

黄芪多糖在动物养殖方面的应用

文章出处:本站编辑:admin人气:发表时间:2016-10-19 9:56:30 返回列表

      黄芪多糖是中药黄芪的主要天然生物活性成分,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、升高白细胞和淋巴细胞数量、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巨噬细胞活性、诱导干扰素产生等作用;同时对动物机体具有调节作用,对机体内分泌、基因表达等进行综合性调控,而且它是天然药物成分,对动物机体毒副作用小,因此受到人们的普遍重视。近年来,诸多研究证明黄芪多糖在抗菌、抗病毒方面有独特功效,对多种疫苗具有免疫增强的辅助效果。大量体内外实验及临床研究表明,黄芪多糖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、强心降压、降血糖、抗应激、抗肿瘤、抗病毒、抗辐射、抗氧化等多种药理功效。

      目前黄芪多糖作为饲料添加剂在畜禽保健上已陆续应用,我公司的黄芪多糖产品在市场上广受好评,使用后能明显促进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,提高机体的抗病力和抵抗力;可作为免疫佐剂与疫(菌)苗配合使用,显著提高疫(菌)苗保护力和机体抵抗力;还能诱生干扰素产生抗病毒、抗肿瘤作用,用于治疗病毒性、肿瘤性疾病。在畜禽保健中,黄芪多糖作为天然产品具有毒副作用小、无残留等特点,对肉鸡增重、蛋鸡增产无不良影响。
主要成份:黄芪多糖、黄芩、灵芝多糖及连翘、麻黄、大青叶、甘草等提取物。
适应症:
       1、禽:瘟热症、四季流行性感冒、法氏囊、禽痘、传支、传喉、鸭病毒性肝炎、鸭瘟热症等引起的病禽羽毛蓬松、畏寒扎堆、头脸肿胀、冠发紫、甩鼻流泪、食欲下降、呼吸困难、咳嗽、拉黄绿色粪便或白色稀便、产蛋下降、蛋品质差等症状。
  2、猪:主要用于圆环病毒病、温热病、蓝耳病、流感等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、及其他胃肠疾病(血痢、慢性胃肠炎、腹泻)、全身感染(厌食、精神沉郁、体温高达40-42℃)。免疫性繁殖障碍(死胎、木乃伊胎、流产弱仔,种猪配种率、受精率及产仔率下降)、及细菌性疾病。
       3、长期应用可促进干扰素的形成,增强抗病力,同时可预防因转群、接种、断赚、气候突变引起的应激反应。
       4、各种原因引起的畜禽体质下降、免疫抑制或缺陷、抵抗力下降、食欲不振、久治不愈等病症有奇效。
用法用量:混饮:鸡鸭鹅本品1ml兑水1公斤(即本品500ml兑水500公斤),或将全天用药量集中一次饮用,连用3-5天,重症酌情家量。注射:马、牛每公斤体重0.1-0.2ml;猪每公斤体重0.2-0.3ml,皮下或肌肉注射。鸡、鸭、鹅等禽类每公斤体重0.3ml-0.5ml,每天一次,连用2-3天。